您的位置:首页 >教育教学>教学动态>详细内容

教学动态

计算机等级考试,你准备好了吗?

来源:计算机教研室 作者: 发布时间:2023-11-08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,2023年下半年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定于11月份举行。你准备好了吗?以下相关事项要收藏好噢。

一、考试时间

上机考试(一级、二级):11月18日至19日,具体安排见准考证。

二、可报考科目及具体考试时间

科目

上机

考试时间

考试题型

一级计算机应用基础

60分钟

客观题(单选、多选、判断)

操作题(Word、Excel、PowerPoint)

二级MS办公软件高级应用

90分钟

客观题(单选、判断)

操作题(Word单项和综合、Excel、PowerPoint)

二级WPS办公软件高级应用

90分钟

客观题(单选、判断)

操作题(WPS文字单项和综合、WPS电子表格、WPS演示文稿)

二级C、Java、Python程序设计

120分钟

客观题(单选、判断)

操作题(程序填空题、函数设计题、程序设计题)

三、考前复习

一级、二级MS、WPS办公软件高级应用复习资料可以参照智慧树平台中的《大学计算机基础》课程中的课程资料进行下载、练习,并观看相应的视频。

图1

四、合格证书

计算机等级考试不再印发纸质合格证书。成绩发布后,考生可登录浙江省等级考试报名系统(http://crcs.zjzs.net/)查看并下载电子合格证书,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同等效力。

f6538c9b417d4dd4a4fb7020c7f47158.png

终审:澳门沙金集团官网管理员